维生素C咀嚼片

离我远点

虚情假意的口水歌

之前用FOB 那个Save Rock and Roll专辑封面做电脑壁纸 被爸妈嫌丑 爹看见那个抽烟的小青年就说 干嘛用这么负能量的东西

你明知道我讨厌烟味你还当着我面抽我都没有骂你呢

而且那张照片分明是要表达新文化与传统文化的碰撞 跟你说的堕落颓唐的负能量有啥关系

搞不懂直男癌的脑回路


我和我爸的思想分歧之一 他认为所有文艺作品都必须全是正能量而不能掺和一丁点负能量 对这个观点我持否认态度

人们老是说艺术源于生活 如果文艺作品全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那么就说明所有人的生活从不存在负能量

但是这个世界是平衡的 而且存在与正面相反的任何负面的东西

正能量和负能量一样重要 偏向正能量就会过分膨胀 偏向负能量就会过分萎缩 但是就两种能量促进人类进步的效率来看 负能量更胜一筹

任何口头纸上苍白的大道理都比不上现实生活对一个人的打击更加有力度

我觉得 危机与痛苦意识永远是促进人类进化的最强动力


哦对了

发觉否认负能量的人经常给我带来很多负能量



然后我爹的回复是:不要认为自己能够凌驾于世界的一切之上 在学习中成长才是根本

这是什么逻辑……((。

把谦虚当成自卑 把自大当成自信 以为自己拥有跟别人说教资本的人明明是你吧……


跟甲烷烷和阿阮聊了聊各自的爹

小学的时候看见家里电脑上存着一份离婚协议书 以为爹妈要离婚我居然觉得挺好的

然而直到现在这事都没发生

甲烷烷她妈妈一直到去世都没有离婚

为什么她们忍耐力这么强啊……

发觉我们仨的爹脾气都差不多 直男癌 封建大家长 爱摆架子爱说教 三观多是扭曲 但是我们仨也许是因为妈妈那边的人教得好所以三观就算不是端正得令人发指起码也是比较端正

然而我和阿阮觉得 身边没有多少人符合自己的三观

结果昨晚看《我的小公主》 有一条弹幕说 三观端正的孩子多半在同龄人里不受欢迎

真的吗 有点怀疑诶


我以为我忘了 结果做了个梦我居然发现这段模糊的记忆一直潜伏在内心深处

两三岁的时候 身体不好不肯吃药 爸没有哄我 而是直接把我拎起来扔出家门口

我在外面像疯狗一样哭得很久

梦里的视角是被他扔出去 我趴在地上 只看到一扇锁起来的铁门

小学五年级 成绩下滑被他暴揍一顿 他趴在桌子上哭 妈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让我去道歉

我扭曲着脸皮说了句对不起后 他一秒变脸 突然慈祥而内疚地带着哭腔跟我说 闺女是我不好爸爸也有钱 说着还伸出手想要摸我的头

我一巴掌甩开他的爪子 逃走了

那天是09年中秋节


他打在我皮肉上的伤早就消失了

然后我的心里一直厌恶他

初中的时候 他说 你这么大了 打你骂你也没意思

也许他只是觉得 我是一盏不省油的灯 一匹永远不发驯服的烈马

也许他从来就没有真正爱过我

像他的父亲一样


上课玩硬币 放在课本上扭动它不停转动

miko突然停止玩手机 抬头一脸轻蔑地对我说 吴阿狼 你多大了还这么幼稚

没办法 我智障 可怜你这么聪明还敢抄我这个智障的作业


周四晚读 读历史 miko身为课代表上台带读 讲台下面的人都在讲话 她就吼了一句 你们他妈的读书啊!

然后泳仪就在我旁边悄悄地说 明明平时从不读书 就知道玩手机勾搭小白脸 这下子突然这么敬业 我好怕哦

然后她就和云 我 说miko的种种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讨厌她

上次miko叫云把音乐课录音发给她 她找不到第76条 月亮河的谱子 云说她把75和76放到一起录了

然后我和泳仪听见miko咬牙切齿地低声说了句 有病

这样就算有病了那她算什么……

还有她那句【你他妈的懂什么是爱情吗】真是我一生的笑点


发了条FOB的说说 正好Irene最近也在听这张碟

然后她悄悄地在我的说说下面点赞

然后发现她的头像就是专辑封面

Listen也在听 她是我在初中毕业后才认识的同级同校生 初中在4班 现在在实中高中部读书 喜欢听摇滚和Funk 我俩刚在网上认识的时候就说 要是早点认识就好了 这样就不用自己孤独寂寞听歌自嗨三年噜

实中搞义卖 她趁着下课去抢零食结果抢不到 还说现在的初中生太有活力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印象中只有七年前的6月2日是凉飕飕地狂风暴雨

那天明明应该山崩地裂然后我异常平静

也许我对6月2日的执念就是从那天开始的吧

愿你安好


周三晚上速写课 雪贤看到我的作业放在座位上 就抢过来看 我叫她不要看还给我 她就像那些抢走别人心爱玩具的熊孩子一样得瑟地说不 然后我觉得很不爽 啥都不说转身就走了 回来的时候发现画纸被她弄有一条折痕 我很烦躁地踢了一下凳子

然后我和她就一直没说话

我觉得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我不应该发脾气 我应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跟她说我不想让她看我的作业

然而我还是不高兴地失控了 并且说不出那句对不起

晚上插班生开会 她看到我在门口等倩倩就瞬间黑脸



其实雪贤人还挺好的 但是我不喜欢她对我做一些恶作剧或者开玩笑

比如说 用各种炭笔划我的手臂 然后一脸贱笑地看着我 真的很像得瑟的小朋友

这大概是她表达友好的方式吧 但是我并不喜欢 哪怕我已经说了几次她仍旧如此

我会感到恶意

对不起 我应该自己一个人待着


倩倩那天下课一脸无奈地跟我说 百合女用软性炭笔划了她的手腕 然后我就看见她手腕上大大小小的黑色笔迹

然后我就想到雪贤 她很喜欢和百合女玩

也许这就是物以类聚


评论
热度(1)

© 维生素C咀嚼片 | Powered by LOFTER